NEWS

剛買粉紅鑽 劉鑾雄再砸15.8億買史上最貴鑽石
蘇富比(Sotheby's)拍賣公司昨天在日內瓦拍賣重達12.3克拉藍鑽「藍月」(Blue Moon),吸引國際買家熱烈競標,

最後以4860萬瑞士法郎(約15.8億元台幣)落槌,讓這顆絕世藍鑽成為有史以來最貴鑽石。

蘇富比透露,來自香港的收藏家買下藍鑽後,立刻將它命名為「約瑟芬的藍月」(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),

多次買天價寶石給7歲女兒Josephine的香港富豪劉鑾雄,今天透過秘書證實是他標得這顆巨鑽。



劉鑾雄前天才在佳士得(Christie's)日內瓦拍賣會上,以2850萬美元(約9.3億元台幣)標走1顆重達16.08克拉的「豔彩粉紅」鑽,

並命名為「The Sweet Josephine」。他昨天透過秘書證實是「買來送給我女兒。」



昨天拍賣的「藍月」(Blue Moon)鑽石打破許多寶石拍賣紀錄,除了成為不限顏色「世上最貴鑽石」,也成為有史以來拍賣成交價最貴的寶石。

平均每克拉單價402萬瑞士法郎(約1.3億元台幣),也創下世界新高紀錄。  (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




12.1克拉美鑽「藍月」。 路透


香港富豪劉鑾雄(小圖右1)前天才買下16.08克拉艷彩粉紅鑽(左圖),送給7歲愛女(右圖左1)。 翻攝香港《蘋果日報》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1112/731094/

客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