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NOWLEDGE

如何測量戒圍

大多數人右手指及左手指在每天不同時段都會有幾公厘的差異,因此,測量正確的手指寬度才能找到適合的戒指。
測量戒圍時,建議在傍晚進行,因為傍晚是手指最大的時候。
冷熱溫差亦會影響手指的尺寸,應盡量避免在剛洗澡或剛洗手後測量戒圍。
手冷時請不要測量您的手指尺寸,因為此時是手指最小的時候,戒指過小容易造成手指的不適。
同時也請注意手指關節處是否寬於配戴戒指的地方,若是,則需斟酌是否加大戒圍,配戴起來才能更加舒適。

偷偷地測量她的手指戒圍

  1. 取一枚她最常配戴的戒指。
  2. 用尺測量戒指內側的直徑長度。
  3. 從戒圍對照表裡找到對應的戒圍。
手指戒圍

用手指周長測量戒圍

測量時若手邊沒有捲尺或皮尺,可以裁一段大約10公分的紙條或者一條沒有彈性的線,輕輕地於想配戴戒指的手指上繞一圈並做上記號,接著將紙條或線攤平後用尺測量長度,即可得到您的手指周長。(如果關節部分較寬,請以關節周長為主喔!)
對應周長與號數的對照表,就可找到適合您的戒圍。

貼心提醒

  • 東方女性無名指戒圍(國際圍)大約為9~11號,中指大約為11~13號。
  • 東方男性無名指戒圍(國際圍)大約為13~15號,中指大約為15~17號。

客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