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NOWLEDGE

鑽石保養方法/保養佩戴注意事項
鑽石保養方法有哪些:
 

一、鑽石具有親油性

鑽石很堅硬,可是鑽石還有一種屬性---斥水親油性,所以鑽石沾染上油漬用水是洗不凈的;
佩戴時儘量避免油污,當您穿戴首飾後油脂會餘留在您的鑽石上,令鑽石的光澤變為暗淡
 

二、如何清洗?

佩戴一段時間後,表面會有一層油污,經常清洗才能保持鑽石的璀璨。
為了使鑽石免受損傷,請使用正確的保養方法,清洗方法主要有:

1.清潔劑清洗:用容器裝溫水,加中性清潔劑,將鑽石首飾浸10-15分鐘,用牙刷輕輕刷洗,再用清水沖乾淨,晾乾即可。
2.快速清洗:到珠寶店購買鑽石清潔液,按說明書清洗鑽石首飾。
3.專業清洗:建議每年至少為戒指做一次專業清潔。
 

三、收藏


鑽石在測量寶石相對硬度的「摩氏硬度量表」錄得最高評級的 10 度。
其承受尖物刮擦的程度比其它所有寶石為高,難於刮損,所以您會感到保養它們較為輕鬆。
但要注意的是,儘管硬度最高,鑽石之間可能會互相損毀對方,須小心保護,避免在穿戴或收藏時讓它們相互磨擦。
鑽石是碳元素組成物質,最好用柔軟手絹包裹放置,不要放在人造塑料盒內,在收藏首飾前,建議您先以軟布柔和地抹拭清潔。
 

四、鑽石佩戴注意事項

1、當您在做家務時及使用化妝品時,儘量不要佩戴戒指,漂白劑和化妝品雖不會損壞鑽石,但是會使鑲托褪色或變色。
2、洗碗或做粗活時不要佩戴鑽石,鑽石雖然堅硬,但是若依其紋理方向受到重擊可能會有損傷。
3、在準備泡溫泉、游泳或前往健身房享受桑拿浴時,儘量不要佩戴戒指。低的水溫和桑拿浴的熱蒸汽都可能導致手指收縮,戒指也更容易滑落。游泳池中的氯也會和戒台金屬產生作用造成飾品受損。
4、每年將您的鑽石首飾拿到正規珠寶店檢查一次,查看鑲托是否鬆脫與磨損,重新給它加固定和進行免費翻新。
 

五、避免鑽石丟失

1.每天將戒指存放在同一安全位置,以免丟失。
2.不要將戒指放在洗臉盆或浴缸旁,因為戒指很可能因為碰撞而丟失。
 

如果我們對此有正確的認識並進行定期清潔,保持訂婚戒指的最佳狀態並不會過於複雜或昂貴。

如果遵照簡單步驟來清潔和護理您的戒指,在結婚慶典結束之後它還將繼續升值,

並且永遠閃耀著宛如愛侶向您求婚時的炫目光芒,讓這一刻的濃情蜜意化作值得一生回味的永恆。

 
 

客服